興安12月1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興安縣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科檢察官應邀給該縣民興村鎮銀行100餘名幹部職工上了一堂預防職務犯罪法制教育課。檢察官結合發生在當地的典型職務犯罪案例,講解了易發職務犯罪的罪名、發案原因及危害,有效提高了聽課人員的法制觀念及廉潔意識。(蔣當鋪世明 李輝)
  寶雞陳倉今年以來,陝西省寶雞市陳倉區檢察院在增強預防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上下功夫,除採取讓受教育者參觀典型案例圖片展、觀看警示教育專題電教片以外,還在教育現場設專人現場解說,用豐富的解說詞彌補圖片資料單純羅列之不房屋二胎足,實現了圖片板塊的有效銜接。截至目前,該院已利用警示教育基地開展預防警示教育宣傳96場次。(劉培瑩)
  涉縣為有效增強幹警的廉潔自律意識,近日,河北省涉縣檢察院建立了“幹警廉政教育周”機制。通過開展思想晾曬、自律宣言、警鐘長鳴等活動,推動設計裝潢幹警梳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引導幹警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的侵蝕,自覺夯實廉潔自律的思想防線,收到了明顯效果。(李軍芳)
  北海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檢察院檢察官到該市鐵山港區興港鎮彬池村開展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活動,為3室內設計0餘名村幹部作了專題預防職務犯罪法制講座。檢察官結合典型職務犯罪案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村幹部們表示,一定要以案為鏡,加強法律知識學習,提高自身的廉政意識,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黎海華)
  孝昌湖北省孝昌縣委書記劉建軍近日在該縣檢察院報送的《孝昌縣農村基層組織人員2011年至2013年職務犯罪情況專項報告》上作出專門批示,稱“此報告調研充分,分析深刻,提供的預防措施很實在,具有較強的指導性”。據瞭解,該報告總結了近三年來該縣檢察院查辦的農村基層組織人員職務犯罪的特點,分析了犯罪原因,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對策和建建築設計議。(談明生)
  北京門頭溝近日,北京市門頭溝區檢察院副檢察長彭唯良給該區國稅局200餘名幹部職工作了專題預防職務犯罪法制講座。彭唯良結合近年來全國查處的職務犯罪大要案,系統講解了職務犯罪的主要罪名、立案標準、表現形式、發案原因,提出了有針對性的預防對策。截至目前,該院今年已到轄區單位上法制課20多次。(李珊珊)
  武強河北省武強縣委組織部全體幹部職工近日到武強縣檢察院接受警示教育。在參觀該院警示教育基地——“警、凈、競”檢察大觀園和榮譽室、黨建室、廉政展覽室之後,他們聽取了該院檢察長呂新華關於國家公務員應具備的法制觀念和社會責任的感受和體會的講解。該縣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何洪超表示,“作為管幹部的組織部門,更應該廉潔自律,堅決抵制‘買官賣官’的腐敗歪風。”(劉金英 宋愛華)
  黎平貴州省黎平縣職業中學擁有在建投資1700萬元的重點工程項目,為了確保工程優質幹部優秀,近日,該縣檢察院副檢察長張東山給該校領導及教職工、項目承建單位負責人上了一堂預防職務犯罪法制教育課,並與校方聯合制定了《開展重點工程專項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實施方案》。(孫澤羽)  (原標題:★預防快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