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獨克宗古威剛記憶體城將復建 12億巨資能否重現原貌
  據人民日報 雲南獨克宗古城恢復重建的總規劃已出台,計劃投入12製冰機價格億元,年底前完成民居重建,3年內完成全部原貌重建工作。
  當地政府負責人表示婚禮顧問課程,在獨克宗古城重建過程中,將充分尊重歷史,尊重民俗民風,修新如舊、以舊制舊,努力恢復古城原貌。
  背景:獨克宗古城是茶馬古道上的重要樞紐,古城始建於唐代,是按照香巴拉理想國的樣式修築的。全城依山而建,迄今石板路上還有當年古道上馬幫留下的蹄印。在抗戰時,滇緬公路被切斷後,這裡亦是重要的物資中轉站,援華物資翻過喜馬拉雅山後,經此地運往昆明。從2010年起,古城對於入城游客開始收取“房屋二胎古城維護費”,每人次30元。
  聲音: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州長黃政紅:今年年底前,我們將爭取把民居部分完成基本的恢復,優先保障當地民眾的生活需求。至於其他基礎設施、公共設施則需要支票貼現逐步完善。這是一個巨大的工程,需要各方支持。
  觀點:古城復建絕非易事,復建的難度不在於資金多寡,而在於如何避免建成“假古董”。
  另外,在古城復建後,如何消除安全隱患也值得探討。全國許多省份都有類似獨克宗一樣的古城,整體對外開放。而這些古城正在經歷新的變化,許多外來移民,或是因為喜歡古城文化,或是因為從事旅游業,遷入古城。而古城本身舊有的基礎設施並不完善,使得諸多安全隱患難以消除。如何避免民族的文明瑰寶再次遇到獨克宗古城一樣的悲劇,兼顧文化保護與商業開發,值得其他地方的政府部門思考。
  《星你》成兩會高頻詞
  韓劇演播模式值得學習
  據武漢晚報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國內熱播,使這部電視劇成了兩會上的高頻詞。無獨有偶,不僅“韓流襲來”,網上美劇、英劇也是輪番熱映。相對於外來電視劇的火爆,觀眾卻對國產電視劇的質量“深表遺憾”,“恨鐵不成鋼”。
  背景: 《來自星星的你》是韓國SBS電視臺去年年底播出的電視劇,播畢全劇最高收視率達28.1%,網絡最高收視率達72.1%,均位居韓國2013年迷你劇第一位。在中國網站點擊量亦超過25億次。全劇以1609年《朝鮮王朝實錄》中記載的不明飛行物為基礎,並加以想象力。講述了從外星來到古代朝鮮的神秘男人都敏俊,在此地生活了400年,並且依然擁有年輕外表和超能力,以大學講師的身份繼續生活,後來與國民頂級女演員千頌伊陷入愛情的故事,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
  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演員張國立:《來自星星的你》的點擊量可能是20部國產影視劇加在一起才能趕上的。國內目前擁有的影視網站大概有10個左右,而在網上可以看到的引進劇有5524部,國內劇則有6213部。外國影視劇的生產模式和管理機制可能和我們不同,它們可以毫無限制地進入我們的網站,讓年輕人喜愛,相反,我們自己的影視劇年輕人不愛看,未來我們受到的衝擊會越來越大。
  全國政協委員、導演雷獻禾:美劇也好,韓劇也罷,他們編導人員都有豐富的經驗,各工種間可以熟練配合,每一個工作人員都能嫻熟地掌握自身崗位的基本技能。對於中國影視圈來說,這些都是值得借鑒和學習的。
  觀點: 我國是世界上電視劇“第一生產大國”,2012年內地電視劇產量高達3萬集,但全國實際播出量僅7000集,因為即便所有衛星台全部播新劇,也播不完如此多的劇集。電視劇的高產量並未帶來製作質量的上乘,從收視率中即可看出端倪,收視率破1%的電視劇僅為播出劇的5%。收視率不佳的背後則是題材匱乏,從早年的皇帝大臣,到後來娘娘格格,以及如今的婆婆媳婦大戰,題材上難有創新。
  另外,目前我國電視劇的生產和營銷模式仍然較落後。與國內動輒投資數億,先拍完七八十集,一股腦地上映不同,海外電視劇大多採取“周播劇”的模式,觀眾愛看,製作方纔會繼續寫劇本並拍攝,電視才會繼續播,根據觀眾口味調整風格。面對強勢的外來劇,一味指責觀眾“崇洋媚外”是不適宜的。國產劇若要自強,首先得從自身上找原因。
  (原標題:文化點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