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日出席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第四屆歐盟與非盟峰會。他在會上贊賞歐盟與非盟在塑造2015年以後可持續發展議程方面所發揮的領導力,同時敦促國際社會採取更多行動緩解中非共和國當前的危機。
  潘基文在歐盟與非盟峰會開幕式上指出,世界正在加緊制定一個新的可持續的、具有包容性的發展議程,非盟和歐盟在這方面都展現出了領導力。在此過程中,我們必須致力於增強婦女的權能和性別平等,確保年輕人的聲音被聽到。
  潘基文還指出,在2014年針對氣候變化採取大膽的行動對於在2015年達成一項新的全球氣候變化協議至關重要。他敦促歐盟與非盟在今年9月將於聯合國紐約總部召開的氣候峰會上做出雄心勃勃的宣佈和行動。
  潘基文說:“我敦促歐洲領導人繼續展現出領導力,在今年6月的歐洲理事會會議上確認歐盟將在2030年以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 ,同時兌現歐盟對發展中國家的氣候融資承諾。我同時敦促非洲領導人在今年6月的非盟峰會上就氣候變化問題達成一致立場,在這一問題上展現與非洲不斷增長的經濟力量相匹配的領導力。”
  這次歐盟與非盟峰會還針對中非共和國局勢召開了一個高級別會議。潘基文在會上指出,中非共和國陷入嚴重的政治、經濟和人道主義危機已經有一年之久,該國在一些關鍵領域,包括安全、過渡政府的管理能力和包容性的政治進程方面急需國際社會的支持。中非共和國避免了出現種族屠殺,但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大量少數群體逃到了安全的地方。國際社會迄今並沒有兌現承諾、帶去應有的改變、預防可以預防的事件。
  潘基文肯定了非盟維和部隊和法國部隊為恢復和平與安全所做的努力,但他強調,非盟與法國部隊資源不足,任務過重,他們急需立刻得到增援。  (原標題:潘基文吁國際社會採取行動 緩解中非共和國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