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魏思捷(前左)和家人。(美國《世界日報》)
  中新網7月1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今年23歲的華裔小提琴家魏思捷(Jennifer Wey),獲得底特律交響樂團聘為助理首席小提琴手(Assistant Concertmaster),她也是底特律交響樂團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音樂家。
  魏思捷出生於加州聖荷西市,3歲開始學習小提琴,10歲就在室內交響樂團伴奏下演出,還在加州州長戴維斯(Gray Davis)面前演奏,其表現備受好評,並被視為明日之星。
  魏思捷後隨父母遷至沙若羅格市,進入舊金山音樂學院,拜師伯爾尼漢(Patricia Burnham)及史文森(Ian Swensen),之後琴藝突飛猛進。2006年,選入波爾曼音樂項目(Perlman Music Program),有機會與許多著名音樂家切磋琴技,後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受教於坎普南(Lucy Campnam),同時得到室內音樂大師泰平(Roger Tapping)、畢斯(Paul Biss)、史托茲曼(Richard Stoltzman)等指點。
  在母親許瑟芬眼中,魏思捷非常自愛,個性文靜獨立,也知道規劃自己生活。許瑟芬說,魏思捷從初中就開始教小提琴,此後從未向父母伸手要過錢,做父母唯一能支持她的,就是當司機帶她去上音樂課或參加各地比賽。
  魏思捷於2012年獲得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學士學位後,又取得全額獎學金,進入瑞斯大學音樂學院(Rice University),並獲華裔教授林昭亮指導。
  魏思捷雖然年輕但演奏經驗豐富,先後與費城交響樂團、舊金山交響樂團等大型樂團同台演出,頗受好評。年紀輕輕的她,也是得獎常勝軍,曾獲得太平洋音樂社獎、美國弦樂教師協會獎、帝亞布羅交響樂團獎(Diablo Symphony),以及布朗尼斯露卡派獎(Bronislaw Kaper Awards)等。 (馮紀漪)  (原標題:美23歲華裔女子成底特律交響樂團最年輕音樂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