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鄧艷紅)沈從文筆下的美麗邊城——湘西自治州又將迎來一場文化盛事。昨日,武陵山區(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節新聞發佈會在省會長沙舉行。會議透露,武陵山區(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節將於10月18日至24日在湘西鳳凰縣舉行。
  去年3月,經國家文化部評審,湖南湘西州正式成為全國第6個、湖南省唯一1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今年4月,《武陵山區(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區總體規劃》正式獲文化部批覆,湘西順勢確立了“將湘西打造成國內外知名的生態文化公園”的目標。在此背景下,武陵山(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節應運而生。
  湘西擁有厚重的歷史文化,濃郁的民族風情。據介紹,此次文化生態保護節以“傳承民族文化精髓 培育民族文化產業”為主題,共設定了4大活動,包括武陵山區(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節開幕式、首屆文化旅游產品博覽會、保護區建設研討會和“相約鳳凰唱酒歌”中國鳳凰·國際酒歌節。
  (原標題:美麗邊城邀你十月去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