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移動版 作者 BB 整理
  送花已經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既是表達感情的一種發法,也是對親人的思念和寄托,也是對別人的祝福和贊譽。怎麼樣送花,送什麼樣的花合適,什麼場合送什麼樣的花,花束應該怎麼組合,各自花束的組合寓意著什麼。送花可是一門大學問,送花也是一門藝術,用花來表達我們的語言,收花人可以領會到其中的深意。這些常識小編為大家總結一下,既是對他人的情感表達也是對他人的尊重,才能更好的表達送花這門藝術。 首先要掌握花藝的真諦,就要先瞭解花語花意,才能更好的傳遞感情,抒發胸臆。
  一 百合
  別稱:山丹,倒仙
  科:百合科
  拉丁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花語:純潔,高雅,財富,榮譽,神聖。百合花象徵著純潔,貞潔和天真無邪。在複活節時,百合花束經常出現在基督家庭中,因為它是耶穌複活的象徵。在中國,百合花是母愛的象徵。在古羅馬和希腊的婚禮上,百合花象徵著純潔和天真,用百合花配有麥穗作為新娘的頭飾,寓意著五穀豐登,百年好合。在中古世紀,百合花象徵著女性之美。百合代表了純潔的心靈。百合花色彩豐富,大多數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無邪和甜蜜聯繫在一起。
  百合適合場合
  百合(香水):純潔,婚禮的祝福,高貴。
  百合(白):純潔,莊嚴,心心相印
  百合(葵):勝利,榮譽,清純,高雅。
  百合(野):永遠幸福 狐尾百合:尊貴,欣欣向榮,傑出 玉米百合:執著的愛,勇敢
  聖誕百合:喜洋洋,慶祝,真情 水仙百合:喜悅,期待相逢 粉百合:象徵清純,高雅。
  二 康乃馨
  別稱:香石竹,荷蘭石竹
  科:石竹科
  拉丁學名:Dianthus caryophyllus
  花語:熱情、魅力、使人柔弱的愛、真情、母親我愛你、溫馨的祝福、熱愛著你、慈祥、不求代價的母愛、寬容、母親之花、濃郁的親情、親情思念、清純的愛慕之情、熱戀、熱心、傷心與懊悔、偉大、神聖,慰問、心靈的相通、真摯、走運、思念。
  康乃馨適合場合
  白色:甜美而可愛、天真無邪、純潔的愛、給女性帶來好運氣的禮物、純潔、純潔的友誼、我活生生的愛情、吾愛永在、信念、雅緻的愛、真情、尊敬
  粉色:我永遠不會忘了你、美麗、年輕、熱愛、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感動、亮麗、母愛、女性的愛、我熱烈地愛著你
  紅色:我的心為你而痛、贊賞、崇拜、迷戀、親情、熱烈的愛、熱情、受傷的心、思念、相信你的愛、祝母親健康長壽、祝你健康
  黃色:你讓我感到失望、拋棄、藐視、長久的友誼、對母親的感謝之恩、拒絕、侮諱、侮蔑、永遠感謝、友誼深厚
  米紅色:傷感
  深紅色:熱烈的愛
  桃紅色:熱愛著你
  雜色:拒絕你的愛
  紫色:任性、變幻莫測
  有斑紋的:拒絕、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有條紋的:對不起
  三 玫瑰
  別稱:刺玫花,海桂
  科:薔薇科
  拉丁學名:Rosa rugosa
  花語:玫瑰花語在古希腊神話中,玫瑰集愛與美於一身,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進了愛神的血液。可以說,在世界範圍內,玫瑰是用來表達愛情的通用語言。每到情人節,玫瑰更是身價倍增,是戀人、情侶之間的寵物。玫瑰代表愛情,但不同顏色、朵數的玫瑰還另有吉意。玫瑰花語在古希腊神話中,玫瑰集愛與美於一身,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進了愛神的血液。可以說,在世界範圍內,玫瑰是用來表達愛情的通用語言。每到情人節,玫瑰更是身價倍增,是戀人、情侶之間的寵物。玫瑰代表愛情,但不同顏色、朵數的玫瑰還另有吉意。
  玫瑰適合場合
  玫瑰(紅):熱情、熱愛著您 我愛你、熱戀,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
  玫瑰(藍):. 奇跡與不可能實現的事。
  玫瑰(粉紅):感動、愛的宣言、銘記於心 、初戀,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
  玫瑰(白):天真、純潔、尊敬、謙卑。我足以與你相配。
  玫瑰(黃):不貞、嫉妒, 歡樂, 高興, 道歉。對於友情,黃玫瑰代表純潔的友誼和美好的祝福,對於愛情,黃玫瑰就算是一種不祥之物了,因為它代表嫉妒失戀和消逝的愛,甚至是一種嫉恨的表達。在日本,黃玫瑰是分手的代表禮物代表再見,拒絕的愛。
  單枝藍色妖姬: 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迴中,怎樣才能擁有一份溫柔的情意!
  雙枝藍色妖姬:相遇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
  三枝藍色妖姬,花語: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七枝藍色妖姬花語:無盡的祝福
  十一枝藍色妖姬花語:一心一意
  十二枝+滿天星花語:哦,我的玫瑰情人,我要挑逗你、誘惑你、寵愛你、縱容你!我要你做我的藍色精靈,對全世界揚起驕傲的唇角,在愛的天空中翱翔。女花
  四 菊花
  別稱:日精,女華
  科:菊科
  拉丁學名:Dendranthema morifolium (Ramat。) Tzvel。
  花語:中國人極愛菊花,從宋朝起民間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會。古神話傳說中菊花又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中國曆代詩人畫家,以菊花為題材吟詩作畫眾多,因而歷代歌頌菊花的大量文學藝術作品和藝菊經驗,給人們留下了許多名譜佳作,並將流傳久遠。菊花歷來被視為孤標亮節、高雅傲霜的象徵,代表著名士的斯文與友情。菊花因其在深秋不畏秋寒開放,深受中國古代文人的喜歡 菊花是我國傳統名花,有悠久的栽培歷史。菊花不僅供觀賞,佈置園林,美化環境,而且用途廣泛,可食。可釀、可飲、可藥,與人民群眾的生活密切相聯繫。菊花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人們欣賞它那千姿百態的花朵,奼紫嫣紅的色彩和清雋高雅的香氣,尤其在百花紛紛枯萎的秋冬季節,菊花傲霜怒放,它不畏寒霜欺凌的氣節,也正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精神的體現。今日菊花仍然為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
  菊花適合場合
  菊花(紅):喜戀
  菊花(白):誠實君子
  菊花(黃):失戀
  翠菊: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們
  春菊:為愛情占卜
  六月菊:別離
  冬菊:別離
  法國小菊:忍耐
  瓜葉菊:快樂
  波斯菊:野性美
  大波斯菊:少女純情 堅強
  萬壽菊:友情
  矢車菊:纖細、優雅
  麥稈菊:永恆的記憶、刻畫在心
  鱗托菊:永遠的愛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
  黑色:代表嚴肅、夜晚、穩重。
  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
  藍色:代表智慧、天空、清爽。
  綠色:代表生命、生機。
  (原標題:送花有講究 教你在各種場合送什麼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