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農業部昨天發佈,為推動品牌農業發展,我國將探索建立農產品品牌目錄製度,將最有影響力、最有價值的品牌納入國家品牌的目錄,定期發佈、動態管理。
  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張合成在發佈會上表示,品牌化已成為農業現代化的核心標誌,加快推進農業品牌建設已成為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加快推進現代農業的一項緊迫任務。“品牌對於農產品消費者具有重要意義。如泰國大米、荷蘭鬱金香、津巴布韋烤煙等,是消費者耳熟能詳的品牌名詞,是信譽的凝結。品牌一旦在老百姓的心目中確立,就可以成為象徵質量和安全的一個符號。”張合成說。
  近年來,我國農產品註冊商標數從2008年的60萬件增長到了2012年的125.15萬件,但多數品牌的影響力還停留在局部地區,缺少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力的品牌。  (原標題:農產品將建立品牌目錄定期發佈有影響力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