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和美國就加強反腐敗追逃追贓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國政府懲治腐敗決心堅定,世界上沒有腐敗分子的“避罪天堂”。
   洪磊說,12月3日至5日,中美雙方在北京召開中美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JLG)第12次會議,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布朗菲爾德作為美方共同團長之一參加了此次會議。本次會議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反腐敗追逃追贓合作,雙方就進一步加強該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
   此外,記者近日就“獵狐2014”專項行動採訪了中央紀委副書記,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劉金國。劉金國介紹說,截至目前,共抓獲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428名,是2013年總數的2.8倍。其中,涉案金額千萬元以上的141名;逃往境外超過10年以上的32名。談到下一步公安機關將採取哪些措施去爭取更大戰果是,劉金國說:專項行動將於本月底結束,時間非常緊迫,一分一秒也不能放過。要重點宣傳黨和政府懲治腐敗、追逃追贓的嚴正立場和堅定決心,尚有一人在逃,追逃絕不停止。  (原標題:外交部:中美將加強反腐敗追逃追贓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