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員 何書東 孫朝紅
  金陵晚報記者 吳穎
  “養卡套現”收取手續費,反遭詐騙嫌疑人“套現”,兩名無業男子通過“陌陌”、“微信”交友,專對“養卡套現”一族下手,半年內作案多起,詐騙20餘萬元,沒想到在馬鞍山“折戟”。
  幫忙還款3萬元可賺500元
  8月27日,雨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接到市民夏小姐報警稱,她被一個叫“斑斕天空”的微信網友騙了3萬元。夏小姐告訴民警,“斑斕天空”告訴夏小姐自己信用卡上所欠的3萬元還款期限快到,目前自己做生意的一批貨款還沒有到位,只要夏小姐幫忙把賬還上,答應願意以信用卡為抵押,並先給夏小姐500元的好處費。
  夏小姐答應後,這位網友便把自己的信用卡及密碼和500元給了夏小姐。收到好處費,夏小姐第二天便把3萬元匯到了“斑斕天空”的信用卡賬戶內。但錢剛匯過去,夏小姐發現“斑斕天空”的信用卡密碼被修改了,而微信再也聯繫不上。
  針對“套現”族下手
  認識沒多久就幫網友信用卡還款3萬元?面對民警的詢問,夏小姐支支吾吾。辦案民警經過調查很快發現,夏小姐是一個個體經營戶,平時偶爾在網上做信用卡“養卡套現”業務,目的就是為了賺取中間的“手續費”。由於信用卡“套現”屬於違法行為,被騙後受害人往往不願報警,而這個犯罪嫌疑人也正是抓住了一點,專門針對“套現”族們下手。
  隨後通過調查走訪,民警很快掌握了兩名可疑人員的行動軌跡,他們的真實身份很快被確定:來自廈門市的高達和莊飛,其中高達還曾因為信用卡詐騙入獄6年,今年剛剛釋放。
  近日,雨山警方在廈門市一居民小區內抓獲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獲系列套用信用卡詐騙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文中人物為化名)  (原標題:信用卡套現掙錢反被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