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山線八月份最後一次追火車990829 八月份舊山線蒸汽火車復駛活動,今天8.29是最後乙次行駛蒸汽火車了,行程該如何安排呢?! 總之,還是得起個大早才行!! 上回8.25上午八點到彰化扇形車庫沒拍到ck124駛出運轉的畫面,這回趕在七點左右就進入扇形車庫拍攝,但是事情並不怎麼順利,因為民生地下道大門口的管制人員不讓我入內參觀,為什麼呢?! 因為扇形車庫的參觀時間是八點才開始,所以管制人員不讓我 買屋網入內。 沒關係!! 碰上我這個老門道的人,既然管制人員很嚴格地執行規定,那我還有其他方式可以進入扇形車庫。 從機務段巷道大門旁公園柵欄進入彰化機務段,多走了一百多公尺才到扇形車庫,可是裡頭居然已經有十幾個人在拍攝了,我也連忙拿出角架與相機,此時居然有人走向我要求清場,這可是我拍照鐵道十 景觀設計幾年來頭一回遇到這種事,他說他們有付費包場,我則回應這是公共文化財,哪有人這麼力求完美的,誰拍照不是都會拍到人群的?! 最後機務段主任也只好出來打圓場,讓我也能在場區內拍攝!! 蒸汽火車從第二股道進入轉盤後駛入側線股道,沒想到這樣轉盤才運轉了半圈,這群攝影者居然要求主任要召回蒸汽火車轉上一圈,這樣的要求並不在 面膜他們原先的申請之上,造成蒸汽火車司機員的埋怨,因為這樣是把他們當什麼了啊?! 一方面也打亂了他們工作的程序。 再度駛回轉盤後運轉了一圈,蒸汽火車終於再度進入側線股道,準備與普通車廂進行連結作業。 接下來我也該準備搭八點的區間電車了。從後站機務段騎到前站火車站,拆裝好單車後扛車進入月台,此時才發現今天沒行駛八點的區間電車,我改搭08: 新成屋15區間電車到三義,在等待時間裡,蒸汽火車已經從側線駛進主線裡北上了!! 看看這班區間電車抵達三義的時間是09:05,加上還得出站及組車的時間,這下子可沒時間在三義火車站的月臺拍蒸汽火車了。 走出火車站,旋即組車,購買二瓶飲料之後就沿著苗49-1線道路出發,時間只有廿分鐘左右就得騎到勝興村一號隧道。 之前已經拍過一號隧道的北口十六份爬坡彎道了,所以這回安排拍?系統傢俱嶊漲a點就得不同。 切著溪溝邊小路到一號隧道南口旁,這裡今天也是挺熱門的,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standby了,其中一位還是我們彰化縣攝影協會的人。 不過,今天似乎怪怪的!! 時間應該早就到了,蒸汽火車的汽笛聲也響了三次了,怎麼最後才看到蒸汽火車通過一號隧道到勝興站呢?! 覺得事情有點奇怪!! 果然今天蒸汽火車的行程也很怪!! 一般來說蒸汽火車郵輪式列車抵達每個車站都會停留廿至卅分鐘,今天的 買屋蒸汽火車卻在駛達勝興火車站後不到五分鐘就旋即再啟動行駛了,真是奇怪!! 所以大夥也跟著移師其他地方拍攝。今天我預計中的舊山線第二個拍攝地點是苗30、49線道路交會處陸橋下的彎道,但是由於蒸汽火車已離開勝興火車站了,所以只能先一路騎車追到火車再說!! 蒸汽火車離開勝興火車站後就一路行駛到新設的魚藤坪站,這下打亂了拍攝時程的規劃。 於是原本想說拍攝好魚藤坪站後我就得一路騎車殺到大安溪鐵橋的,只好變更拍攝地 租房子點到龍騰斷橋南側社區裡。 左等右等地等了好久一段時間,蒸汽火車終於通過魚藤坪鐵橋要進入三至六號隧道群段了。 接著又要追趕著火車了!! 沿著苗49線道路越嶺下殺到鯉魚村後騎苗51線道路切過村落接上義里橋。 從義里橋(舊台13號道路橋樑)上觀看大安溪河床上的蘆葦,白茫茫的一片,這哪是夏日裡的風情呢?! 騎到后里就不趕時間了!! 不必沿著大安溪堤岸道路一路趕到泰安驛站,因為時間已近中午了,還是先補充能量後再到泰安驛站。反正中午有一個?好房網謊Y的時間可以拍照,不必這麼趕了!! 這回驛站園區裡倒是多了不少的遊客,大概是因為今天是舊山線暑假最後一次行駛蒸汽火車了,下一回要在舊山線要再看到蒸汽火車行駛都不知道是何時了?! 今天人潮是很多,不過還是得跟大豔陽天賽跑,想在大太陽底下比誰撐得久? 待久了就很好拍照囉。 加好煤炭與水源之後,午后一點十五分蒸汽火車準時啟動北返,聽說會在勝興站停留二個小時。 不過中午過後的天氣遽變,山區那頭不斷傳來打雷聲與飄著雷雨雲,可不能在這裡多耗時間了,所 房屋出租以選擇騎最短的路徑到后里火車站。 這段圳寮新興路爬坡可是有難度的(A級),一般新手或沒腳力的騎士千萬不要輕易到此挑戰,練好腳力之後再來騎這段爬坡。 從泰安村騎上圳寮後就不必趕時間,反正已經不可能趕上13:15的班車,到后里火車站後離14:05班車也還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可以悠閒地先在便利商店小憩一下(直接騎后豐鐵馬道到豐原搭車的話怕半途下雨!!),再從容地搭上區間電車直達彰化。列車駛過大肚溪,溪床上的蘆葦也漸漸白芒上身,夏日綠油油的景色搭著秋意白色芒花,真是一幅奇怪的景致。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