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口12月28日電 題:海南島歡樂節美食秀“打通”興奮點
  作者 鄧奧賽
  地道的海南農家菜、熱氣騰騰的重慶酸辣粉、新鮮嫩滑的臺灣蚵仔煎、孜然飄香的西北羊肉串,香氣四溢的朝鮮糍粑……正在此間舉行的第十五屆海南島歡樂節,瓊北美食周、火山口大鍋飯、白沙門千叟雞宴、騎樓老街美食惠,以及三亞、萬寧等分會場美食“匯”同期舉行,美食挑動起全民味蕾,成為歡樂節的興奮點。
  作為第十五屆海南島歡樂節開幕式所在地,電影公社美食街人頭攢動,店鋪佳餚琳琅滿目。抵不住美食誘惑的張女士笑著說,她一手拿著羊肉串,一邊還指著慶豐包子,笑言“胃口壓力大”。
  來自東北的林師傅集結了一群“候鳥”老人,一早便趕來海口白沙門公園參加千叟雞宴。最先領到文昌雞的吳阿公興奮不已。千叟雞宴以“孝道”為主題,歡樂節期間免費發放近千隻文昌雞,給八十歲以上的老人。
  瓊北美食周活動更是吸引眾多民眾,彙集了各地特色小吃的叫賣聲一片,游客、市民一邊品嘗小吃,一邊欣賞秧歌舞蹈,既飽眼福,又飽口福。
  在海口火山口公園,十七口大鍋同時揭蓋,熱氣散開,饕餮美食呈現在眾人眼前,大鍋里的石山豆腐、椰子雞、石山羊等均是海南本地特色菜餚。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張根鳳女士從上海來海口火山口公園游玩,正遇上大鍋飯開爐。她手捧大碗挨個品嘗。“味道很好!”
  “趁著歡樂節,結伴來騎樓品嘗美食”。海南大學熊同學稱。近日,騎樓小吃街人潮涌入,不少民眾奔著買一送一的特惠而來。令熊同學意外的是“一座難求”,只能與友人站著品嘗。
  臺灣美食聲名遐邇。本屆歡樂節,海南特別邀請臺北、臺中、高雄等地的48位夜市小吃攤主到海南展開夜市文化交流,為市民及游客展示90多種正宗臺灣美食小吃。
  海南島歡樂節已舉辦十幾年,海口作為本屆歡樂節主會場,如何更好地吸引民眾和游客參與?海口市政府相關領導表示,本屆歡樂節嘗試轉型,希望“接地氣”,營造真正的全民歡樂氛圍。而琳琅滿目的美食則“打通”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共同興奮點。
  美食秀正在瓊島各地上演。僑鄉萬寧市推出旅游特色產品展,展出萬寧美食;三亞國際美食嘉年華聚齊三亞十大名菜、海南本土特色小吃、臺灣美食、港澳美食、國際風情美食等一百多種特色美食小吃;在儋州市,芝麻饃、米爛、蘿蔔饃等獨特的儋州美食在東坡書院前一字排開,游人紛紛駐足品味。(完)  (原標題:海南島歡樂節美食秀“打通”興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