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3日,印尼海軍繼續在班達亞齊附近海域對失事亞航QZ8501航班客機殘骸和乘客遺體進行打撈。據印尼搜救機構負責人近日表示,經過聲納等設備確認後發現該區域海底確實有兩個“大型物體”。
  中新網1月4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印度尼西亞搜救小組負責人表示,他們通過聲納已找到四大塊殘骸,其中最大塊長約18米,這提高了尋獲飛機機艙的希望,因為大多數乘客可能都被困在機艙內。負責人還表示,周末時天候惡劣,海上浪高5米而且海流強勁,阻礙了搜救行動,預計4日天氣好轉,有助搜尋。
  報道指出,目前多數被髮現的罹難者都是因為屍體充滿了氣體,漂浮在海面上,才被尋獲;有些屍體殘缺不全,必須靠指紋及牙齒鑒定,其中部分屍體需解剖,才能確認死因,並協助調查,但多數家屬都不願解剖。
  目前只有6名罹難者的身分確認,警方表示,飛機駕駛與副駕駛還有一小部分乘客屍體將會進行解剖。
  此外,印度尼西亞當局表示,目前將近60名潛水人員在1500多平方海裡的範圍內進行搜索,他們眼前第一要務就是找到機艙及黑匣子。
  印尼氣象局指出,天氣惡劣是造成這起空難最大的原因。當時飛機駕駛向塔臺聯絡,請求允許左轉並拉升飛行高度,塔臺沒有允許,隨後飛機就失聯。
  根據初步分析, 當時飛機可能已經飛入暴風圈,而暴風及冰凍的空氣導致飛機引擎停擺。
  另外有專家認為,可能是飛機要拉高避開暴風雨時,因為拉升角度太大導致失速,進而墜海。目前唯有儘快找到黑匣子才能釐清空難原因。
(原標題:亞航客機搜尋區天氣好轉 數十潛水員搜尋黑匣子)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h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